一条锦鲤

双生之告白(慕生 浮生)

   罗浮生有一个秘密:他不是人类,他也不是罗勤耕的亲生儿子,他和程慕生也没有血缘关系。

    他是一只狐狸。他的父母在狐族战争中为了保护族长而死,那个族长就是罗勤耕。

    那时候的罗浮生还是一只尚未化形,没有名字的小狐狸,他忍受着失去父母的痛苦,拼命地咬着罗勤耕的裤脚,把他带离战场。罗勤耕没有办法,只能抱着他暂时逃离狐族,但他心里又惦记。无奈之下,他把小狐狸交给了在人间的好友洪正堡,并封印了他的记忆,给他起名叫罗浮生。

    在小浮生10岁那年,罗勤耕和一个英俊的男人带着一个小男孩来到了洪家。小浮生看见他的瞬间头痛的厉害,罗勤耕急忙上前用手掌附在他的头顶,一股灵力顺着手掌流进他的体内,与之前留下的灵力相呼应,解开了设下的封印。

    “王,好久不见”小浮生恢复了记忆,向罗勤耕行了大礼,这是他应该的。

    “浮生,你不必这样叫我,你父母因我而死,你愿意跟着我生活吗,叫我一声爹爹,让我照顾你长大” 

    “这,这可以吗”小浮生抬起头,有些受宠若惊。

    “可以的,从今以后我们就是一家人,这是慕生,比你小一岁,以后就是你的弟弟了。这个啊,是迟瑞,我能这么快平息战乱也是亏了他的帮助。” 罗勤耕摸了摸小浮生的头,向他介绍家人。

    “嗯,按照辈分,你应该叫我父亲,我和你爹爹是一对”迟瑞补了一句 ,皱了皱眉,这孩子需要好好调养一下。

     “父 …父亲”小浮生瞪大了眼睛,不是娘亲吗?算了,大人的世界不太懂。

    “你叫慕生吗,以后你就是我弟弟了,我会保护你的”说完拉着人家的手跑到一边玩去了。

    罗勤耕给他们两个孩子办好了身份证明,带着他们一起回了家。小浮生很是开心,他又有家了,他要好好跟着爹爹修炼,这样以后再出事情就能保护他们了。

    浮生15岁那年,洪家一家出国,把在当地的产业交给了他打理。还是少年的浮生一边打理着店铺,一边上学,还得修炼,真的可以说是很忙了。忙到忘记吃饭更是常有的事。为此,慕生苦练自己的厨艺,每天变着法的给罗浮生做吃的,还经常提着保温盒到处找他吃饭,每次看着他吃完,慕生觉得自己手上的伤都不算什么。

   有时候,幸福过了头也不见得是什么好事。有一天雨夜,家里的两个大人都不在家。慕生在厨房准备第二天要用的食材,突然觉得门外好像有什么人。他以为是罗浮生忘了带钥匙,放下手里的东西准备给他开门。走到门口却接到了他的电话,无奈的接听,刚想嘲笑他在门口为什么还要浪费电话费,那边说的话却让他后背直冒冷汗。

    “慕生,你在家吗,你听我说,爹爹以前的仇人可能去了家里,按规矩,他们是不会伤害凡人的,你在家里里别出声,他们感受不到爹爹的气息应该就走了。你不要怕 ,坚持一会,我马上就回家”电话里似乎也是一场激烈的战斗,程慕生知道,他那边更糟糕…  

     罗浮生拖着一身伤回家的时候,大门似乎并没有被破坏的痕迹,这让他的心放下不少,可开了门之后,他感觉世界都塌了。

    慕生,他的弟弟,就那样倒在血泊里。身上穿着居家的棉质睡衣,似乎他自己也有一件。他慌乱的上前抱起地上的人,却感觉到那人身体的温度正在慢慢流逝。他不能让他死,他还要带着他一起去兜风,一起去看戏,一起去美高美喝酒,还没告诉他心里的爱意,他不能死。

    罗浮生坐在血泊里,消耗自己的灵力强硬的留住了慕生即将消散的魂魄,摸了摸怀里人渐渐温暖的脸,他觉得很满足。

    他不知道自己这般逆天而要为会受到怎样的惩罚,想来那位大人不会留情的。不过没关系,一切都是值得的。他感觉自己要陷入沉睡,怎么办,还想再看看他,无奈,趁着自己还清醒附在那人耳边轻轻的说了一句“慕生,我喜欢你”

    罗浮生再次醒来的时候发现自己变回了本体窝在罗勤耕的身上,他动了动,发现好像没自己想的那么糟。

    罗勤耕见他醒了把他提起来一顿训斥。小狐狸也知道自己确实有些极端了,耷拉着耳朵,也不反抗。但当时情况危急,他不那样做,怕是慕生也等不到爹爹回来。

    “大人说了,你这般留住魂魄本是大罪,但慕生本也命不该绝,你短时间恢复不了人形也算是给你的惩罚了,你啊,下次不要在这么冲动了。”罗勤耕看着他可怜兮兮的样子也是心软,抱着撸了两把也就松开了

    “慕生这些天一直担心你,抱着你不松手。刚才我看他眼睛红的厉害便让他去休息了,你自己去看看他吧,有些事啊,还是要当面说的好”显然,他那点花花心肠早就被狐狸爹爹看出来了,小狐狸回头叫了一声表示自己知道了。

    一路跑到慕生门口,罗浮生怂了,进也不是退也不是,纠结了半天还是进去了。他慢慢走过去,轻巧的跳上床,看着被子里的人眼眶红红的,想凑过去亲一口又怕吵醒他,只能安静的呆在床上。呆着呆着就跟着人家一起睡了过去。

    后来他是被饭菜味馋醒的,睁开眼就看见慕生双眼含笑正在看着自己,抬头拱了拱他的手,那人很自觉的就开始给自己顺毛。

    “下次别在做这么傻的事了”顺毛不到两分钟,慕生就开始抱紧小狐狸,他差点就见不到他了。

    小狐狸被他勒的难受,拍拍他让他松手,伸出舌头舔了舔他的手,安抚他别难过。接着又跳到地上示意他赶紧去吃饭。

    “你说的那句喜欢我还算话吗”正在往外走的小狐狸停住了脚步,回头坚定地点点头  

    “真好,我也喜欢你,浮生,我们在一起吧”床上的慕生笑的比外面的阳光更耀眼,小狐狸又三两步的跳到他怀里,睁大了眼睛看着他,一脸的不敢相信。

    “怎么,你不信”小狐狸点点头,慕生有些无奈“除了你,你看我对谁这么好过,我给谁天天风里来雨里去的送饭,爹爹都没这待遇吧。你爱吃生煎,我每天早上都起早给你做,你喜欢听戏我每次都排长队帮你买票,家里的扫除从来也不用你动手,还有,最重要的”慕生把小狐狸举到自己眼前“我叫慕生,慕生,慕生,爱慕浮生,你看,我连名字里都是爱你的,你还不信我吗”

    嗯,好像是这样没错的,小狐狸开心的舔了一口慕生的下巴。

    那么余生,请继续给我做生煎吧!


评论

热度(14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