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条锦鲤

夜巍 第九章

       龙城大学生物系办公室里,沈巍正收拾东西准备去找弟弟一起回家。

  

  最近,沈教授和研三的学生研究了一个新的课题。再加上平时还需要上课,所以很是忙绿,他自己也知道,好像有点冷落了自家弟弟,沈教授觉得很有必要补偿一下弟弟。

  

  嗯……阿夜现在自己也是个大厨了,那就做个甜点吧,听同学说吃甜品可以让人开心。

  

  沈巍兴致冲冲的去了餐厅。他刚一进门,服务生立刻就过来问好,把他引到了平时坐的位置,只是这小姑娘脸上还没褪去的慌张是怎么回事?店里只有一个女人,看来,是有什么事瞒着自己了。

  

  很快,常喝的咖啡端了上来,沈巍轻轻搅动了几下,端起杯子喝了一口,从包里拿出一本书慢条斯理的看了起来。他不着急,他倒要看看这群人到底瞒了什么。抬手给自己加了个结界,掩盖了气息,化成了其他人的模样。

  

  不一会,沈夜从后厨端了一盘菜直奔着那个女人去了。女人留着卷发,黑色的短裙显得她的双腿很长,脚上的高跟鞋又添了一丝性感。她面带微笑的看着沈夜走过来,听说这个男人是鬼王,在她看来也不过如此,还不是被自己的美貌吸引了,只要搞定他,那么她的爷爷就能领导自己的种族,甚至还有可能领导整个妖族。想到这,她笑的更加妩媚了。

  

  而沈夜呢,纯粹是闲的无聊才会来逗逗这个小乌鸦,还真拿自己当回事了。哎,好无聊啊,哥哥什么时候能忙完啊。他四处看了一眼,皱了皱眉头,冲着一旁的男服务生招了招手。

  

  “阿清,去告诉那位客人,让他换个座位,今天的这顿饭钱免了”那个位置是哥哥的,谁都不能坐!

  

  “是,老板”阿清转身往沈巍那桌走,心里都快哭了,这都什么事啊…

  

  “沈教授,老板说让您换一桌,饭钱免了,怎么办,您要换位置吗?”

  

  “换,免单啊,沈老板可不是什么时候都这么大方的”沈巍收拾了一下桌上的书,起身寻了个偏僻的座位“麻烦你能帮我把咖啡端过来吗,谢谢”

  

  “您不必客气”阿清端着咖啡的手在颤抖,两位大人到底要干什么…

  

  一位隐藏真面目看心上人“出轨”。一位不知死活在撩妹,完全不知道已经被“抓包”,这什么人间惨案啊!

  

  在这种诡异的气氛中过了五分钟,沈巍低头看书的眼忽然抬起,目光锐利严肃,抬手又加了一层结界。结界中,一个黑色的影子慢慢在沈巍身后成形,最后化作一个小孩子。

  

  “什么事”清冷的声音不似平时那般温润有礼,带着一种不可抗拒的威严。那孩子颤了颤,在怀里拿出一张纸,沈巍接过信,是下边人写来的。

  

  看过之后交代了几句话给小孩,把东西收好,起身打开了连接地府的大门,快步走了进去。

  

  随着沈巍的离去,他设得结界也一起消散。沈夜敏锐的察觉到一股黄泉的气息,等他转过身的时候,大门已经关上了。

  

  他看见了他哥放在地府的小傀儡。走过去问他怎么会在这,那小傀儡说是来找沈巍的。

  

  沈夜脑子里只想到两个字,完了!自己闲着无聊找乐子被他哥看见了。误会了可怎么办。小傀儡拉了拉他的衣角,把信递给了他。

  

  “斩魂使大人亲启,近日黄泉深处频发异动,不知为何。吾等有心查看,然无能为力。望大人速归。”沈夜看完直接把信烧了。黄泉里有些东西是不能留了,下边的人解决不了只会像这样指望哥哥,那些脏东西迟早会伤到哥哥。

  

  “阿清,放你两天假,回去告诉你们大长老,让她把不入流的小乌鸦都收拾了吧。走的时候先去隔壁告诉祝红,让她整顿一下妖族,下次在有这种情况别怪我直接动手了”既然有更重要的事做。那就没必要陪她玩下去了,再玩下去不知道跪到什么时候哥哥才能原谅自己。

  

  黄泉深处还是一样的黑暗,黑暗到想毁灭。可沈夜已经不是以前的鬼面了。他只想赶紧找到哥哥,怕他一个人受伤。双生之间的羁绊让他很快知道哥哥的位置,在大神木。

  

  大神木这里算是黄泉中唯一的亮处了。淡淡的光在这黄泉中像是大海上的灯塔,让人想靠近。只不过现在这里都是腥味,幽畜的味道还是那么难闻。挥手处理了它们四处望了望,明明感应到哥哥在这附近,怎么就是没有呢。

  

  沈夜正奇怪,几片叶子从他眼前落下,他反应过来抬头看,看见那人正坐在大神木的枝干上,一身黑袍,面具遮脸,不知道在想些什么。

  

  “哥哥,处理完了怎么不回,你要在这里坐到什么时候,不回家吃饭了吗”沈夜接过一片叶子叼在嘴里,颇有些小流氓的样子。

  

  沈巍没接话,低头淡淡的看了他一眼,起身又坐到了更高的树干上。

  

  沈夜见他不理自己,吐掉嘴里的叶子,也赶紧飞身上了树干,开玩笑,这么高,万一哥哥掉下来上了怎么办。

  

  “你别过来!就在那别过来”还没等他靠近,沈巍便出声警告他。

  

  “哥,我错了,我不敢了,我就是无聊逗逗她,我已经告诉妖族了,以后再有人这样我就直接动手了。哥,我一点都不喜欢她,我只喜欢你,你要是不想看见她,那我们就在这黄泉生活吧,正好这里他们都进不来,哥,你原谅我吧,你看看你可爱的面面吧……”沈夜一边道歉一边蹭啊蹭的坐在沈巍旁边。

  

  你可闭嘴吧。沈巍也只是想让他长个教训,这种事有一就有二。可他是真的没想到,沈夜撒娇耍赖求原谅这一套已经练得这般好,这让他怎么接话。。

  

  沈夜一看他哥沉默不语就知道他又心软了,嘿嘿。伸手拿下那碍人的面具,白皙如玉的脸上似乎溅上了幽畜的血,皱了皱眉,抬手擦掉脏东西,又轻轻在那落下一个吻。

  

  “哥哥在想什么这么出神,脸上有脏东西都不知道吗”

  

  沈巍抬手擦了一下沈夜吻过的地方,表情还是淡淡的“我在想我是答应哪家的求亲比较好,毕竟餐厅老板沈夜大人比起我这个古板无趣的大学教授,样貌脾气性格可是很受各族的喜欢呢。这些天啊,妖族,神族已经有好几家来找我商议了,弟弟大了,也是时候娶亲了”沈巍无所谓的拂了一下宽大的衣袖,一本正经的开始胡说。

  

  其实也不算胡说,毕竟是真的有人来说亲,只不过是来找他自己的,这不能说,说完可能大神木会秃的。

  

  不得不说,虽然沈夜很聪明,但沈巍糊弄他还是一弄一个准“哥!我谁都不要!我只要你!我只想和你一起生活,什么妖族,神族,在我眼里都没你一根头发丝重要!哥,你别生气了,我真的错了”沈夜委屈巴巴的拽了拽他的衣袖“哥哥,你是不是不爱面面了,面面是颗小白菜,哥不疼哥不爱,面面要离家出走,饿死在外边,这样哥哥就不会生气了”

  

  “你胡说什么,你这是跟谁学的,都学会离家出走了,你确定要走吗,要不要我给你收拾行李”沈巍无奈的捏了捏他的耳朵,这人脑袋里到底在想什么

  

  “跟大庆学的,他说他就这么对付小云澜的”沈夜毫无底线的就卖了隔壁小猫咪。

  

  “那云澜理他了吗”

  

  “好像没有诶、、”

  

  “那你还要走吗”

  

  “我才不要离开哥哥!谁也别想把我们分开!”

  

  “傻瓜,回家吧”

  

  刚刚回到家,沈巍就被沈夜扑倒在沙发上,还没等他反应过来,就被吻住了,不同以往的温柔,沈夜带了些急躁。

  

  “哥,我们成亲吧,你跟我”沈夜跟他额头抵着额头,他不想等了,他想要他,他身体的每一寸都叫嚣着想要他!

  

  “你,,我,,唔、”

  

  “哥,答应我吧”

  

  “你知不知道,,唔,”

  

  “哥,答应我”

  

  “你在说,,唔,”

  

  “哥,说好”

  

  “好好好,我答应你答应你!”

  

  “哥哥,我爱你。哪怕有一天你听腻了,我也要跟你说我爱你。”

  

  “我知道,我也爱你,永远不会腻”


评论

热度(42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